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江西
江西
第二屆江西省文化產業“金杜鵑獎”評選活動啟動
發布時間:2018-05-08 10:44 來源:江西省文化廳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江西省文化廳 2018-05-08

    5月3日,由江西省文化廳、江西省文化產業促進會指導,江西省文化企業協會主辦、江西省文化產業公共服務平台承辦的第二屆江西省文化產業“金杜鵑獎”評選活動啟動儀式新聞發布會在南昌舉行。

  本屆“金杜鵑獎”以“新時代,新力量,新發展”為主題,旨在發現和總結文化產業建設的新成果、新經驗,介紹文化企業建設的新方法、新特點,展示文化產品的新水平、新成就,挖掘和樹立江西省文化企業標杆和文化品牌形象,促進文化企業做大做強,進一步推動江西省文化產業大繁榮、大發展。

  “金杜鵑獎”為江西設立的首個文化產業大獎,從2017年起每年舉辦一屆。與首屆相比,本屆評選活動除保留“江西省影響力文化企業十強”“江西省成長性文化企業十強”“江西特色文化企業十強”“江西省文化產業示范基地十強”四大獎項外,增設了“江西文化產業年度貢獻人物獎”和“文化消費試點專項獎”兩大獎項。

  本屆評選活動從5月3日起持續至6月20日。凡在江西省范圍內,主營業務屬於國家統計局《文化及相關產業分類(2012)》范圍,並且業務收入佔總收入60%以上的文化企業,以及主營業務屬於此范圍的文化項目、省級以上文化產業示范(園區)基地,均可參評。獲獎企業將被優先推薦政策扶持,優先推薦加入“江西省文化產業人才庫”﹔優先推薦給銀行、風投、基金等機構進行融資,優先獲得合作銀行的貸款授信。組委會還將舉辦“江西優秀文化企業成果展”,編印《江西省文化產業優秀成果專刊》雜志﹔組織獲獎企業和個人參與省外乃至海外的文化產業學習、考察、交流。

  為讓更多企業與文化從業人員通過這項活動受益,主辦方除舉辦新聞發布會外,還將開展金融對接會、市場供需對接會、高峰論壇、頒獎典禮、成果展覽等活動,從企業家經驗分享、專家行業解讀、知識產權普及、資本對接、市場對接等方面為參與企業提供全方面的服務,並預計於7月底舉辦頒獎典禮暨優秀文化企業、文化創意成果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