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江西
江西
“多彩非遺 美好生活——江西省非物質文化遺產展示活動”開幕
發布時間:2018-06-04 09:28 來源:江西省文化廳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江西省文化廳 2018-06-04

 

“多彩非遺 美好生活——江西省非物質文化遺產展示活動”現場航拍圖

  6月1日,“多彩非遺 美好生活——江西省非物質文化遺產展示活動”在江西省美術館開幕。本次非物質文化遺產展示活動主要包括:開幕式、傳統表演類項目展演、傳統工藝項目展示、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成果圖片展、非物質文化遺產攝影精品展、非物質文化遺產出版成果展、非物質文化遺產飲食產品展等多項內容。

 

 

開幕式前,新建區得勝鼓、青山湖區雙龍戲珠、進賢縣梅庄花棍三個非遺項目演出

非遺傳承人向學生代表贈送剪紙作品

    傳統表演類項目展演,精選了10余項傳統音樂、傳統舞蹈、傳統戲劇、曲藝及傳統體育、游藝與雜技等類別的特色項目現場展演。傳統工藝項目展示,分別設置國家和省級4個文化生態保護實驗區展區,精選每個實驗區項目集中展示﹔設置設區市非物質文化遺產展區,展示近40余項各地代表性的工藝類項目。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成果圖片展,集中展示青海省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代表性項目,圖文並茂地展示江西省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成果。非物質文化遺產攝影精品及傳統美術類作品展,主要展出近幾年青海省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傳承的攝影精品及傳統美術類作品。非物質文化遺產出版成果展,集中展出各級文化、省內大中專院校、中小學等部門與個人自開展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工作以來正式出版的各類書籍、畫冊、電子出版物等。非物質文化遺產飲食產品展,薈萃40余項已列入各級非物質文化遺產名錄的非物質文化遺產項目美食。

  活動選擇在“六一”兒童節開展,旨在讓下一代關注、熱愛優秀文化遺產,體驗、參與優秀文化遺產保護傳承。活動特別設置了“少兒互動活動專區”,匯集泥塑、糖人制作等兒童喜愛的非物質文化遺產項目,讓少兒在DIY活動中享受非物質文化遺產帶來的無限樂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