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江西
江西
江西省現實題材舞台劇編劇高級研修班在南昌舉辦
發布時間:2018-06-12 09:35 來源:江西省文化廳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江西省文化廳 2018-06-12

   為提升全省戲劇編劇人才綜合素質及專業能力,加強現實題材創作,中共江西省委宣傳部、江西省文化廳於6月7日至14日在南昌舉辦全省現實題材舞台劇編劇高級研修班。

全省現實題材舞台劇編劇高級研修班開班儀式

  來自全省各地的30名優秀編劇人才參加培訓。歐陽逸冰、姜朝皋、習志淦、姚金成、顏全毅、武丹丹六位全國知名編劇、戲劇評論家擔綱授課,分別講授《現實題材與現實主義創作》《運用戲劇文學講好中國故事》《當代戲曲的創作技巧》《現實題材創作的實踐與反思》《戲曲唱詞寫作》《優秀劇本賞析》等課程﹔每位授課老師還將分別對學員帶來的原創劇本進行逐一點評指導。培訓期間,學員們還將開展分組交流討論、劇本互評和觀摩舞台劇《喜聚——漂洋過海來看你》等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