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江西
江西
2018年全國公共文化巡講暨江西省學習貫徹公共圖書館法培訓班開班
發布時間:2018-06-25 09:27 來源:江西省文化廳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江西省文化廳 2018-06-25

  6月20日,2018年全國公共文化巡講暨江西省學習貫徹公共圖書館法培訓班在南昌開班。江西省文化廳副巡視員丁躍,南昌市政府副市長龍國英出席,省文化廳社文處、省圖書館負責同志參加開班儀式。來自全省各設區市文廣新局分管圖書館工作的副局長、社文科科長,各市、縣(市、區)圖書館館長135人參加此次培訓。

2018年全國公共文化巡講暨江西省學習貫徹公共圖書館法培訓班開班儀式

  開班儀式上,丁躍指出,進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江西省公共圖書館面臨新的機遇和挑戰,圖書館人要切實增強歷史責任感,認真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學習宣傳和踐行公共文化服務保障法和公共圖書館法,在工作中勇於作為,敢於擔當。他強調,公共圖書館要牢固樹立以人民為中心的服務理念,進一步增強改革意識、創新意識、服務意識,以高度的社會責任感和強烈的事業心,在傳播知識、傳承文明、啟迪智慧,服務群眾等方面下更大的功夫。他鼓勵來自全省的學員沉下心來,在培訓班多學、多想、多交流,將所學知識運用於工作實踐中,更好地推動全省公共圖書館事業的發展。

  培訓期間,國家圖書館常務副館長、中國圖書館學會副理事長陳力,浙江圖書館館長褚樹青,深圳圖書館副館長肖容梅,華東師范大學教授金武剛將圍繞公共圖書館法、公共圖書館總分館體系建設、公共圖書館法人治理結構建設、貧困地區公共文化服務體系建設等4個專題進行解讀和宣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