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江西
江西
江西石城攜手復旦大學旅游智庫共同舉辦首屆全域旅游智庫論壇
發布時間:2018-07-12 10:12 來源:江西省旅游發展委員會 編輯:彭艷嬌
信息來源:江西省旅游發展委員會 2018-07-12

  7月7日,“鄉約石城 溯源之旅”2018石城首屆全域旅游智庫論壇成功舉辦。國內眾多知名專家學者齊聚一堂,探討石城縣全域旅游建設及目的地旅游品牌提升方案,為石城全域旅游發展“號脈”“會診”“建言”。

  論壇上,“政、學、產、媒”界代表以鄉村旅游為切入點,就深度挖掘資源、打造特色旅游、拓展旅游服務、完善旅游設施、加大宣傳力度等方面,從經濟、文化、社會的綜合視角,圍繞《全域旅游與文化產業發展》《全域旅游推動下的區域發展》《文思映旅程——關於旅游與文化融合的思考》《全域旅游品牌營銷:新媒體運營與自媒體發聲》等議題,從打造石城旅游產業鏈、以規劃和區域視角合理定位石城旅游等多方面提出了建議。石城縣人民政府與復旦大學全球旅游經濟與文化研究中心簽署了智庫戰略合作意向書。 
  2018年正值改革開放40周年,石城縣人民政府與復旦大學全球旅游經濟與文化研究中心戰略合作意向書的簽署,將通過委托“鄉約石城 溯源之旅”2018石城首屆全域旅游智庫論壇與《石城縣國家全域旅游示范區建設提升方案》研究課題的實際落地,讓社會各界共享石城縣改革開放以來旅游發展的成果,對促進石城縣全域旅游的發展具有重要意義,也必將進一步推動石城縣在全域旅游示范區建設方面取得新成就。 
  石城縣也將以此次論壇為契機,結合主場優勢,充分收集“政、學、產、媒”行業大咖先進的建設理念,積極吸收借鑒寶貴經驗,加強合作交流,堅持把旅游發展作為鄉村振興的主要抓手,依托得天獨厚的生態人文資源和獨具特色的旅游資源,以創建全域旅游示范區為目標,積極踐行“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理念,大力發展全域旅游。 
  江西石城與復旦大學的旅游智庫戰略合作,建立起政府和高校之間產學合作、多向溝通、決策咨詢等方面全方位、深層次、多形式的務實關系,有利於提高石城旅游科學決策的水平。復旦大學全球旅游經濟與文化研究中心的主要任務是通過為期一年的全域旅游示范區建設提升研究課題,對石城旅游業發展重大戰略和政策進行咨詢,對石城旅游業發展的重大問題開展研究,為石城旅游業發展建言獻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