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江西
江西
江西文化為援疆工作增添了一抹色彩
發布時間:2018-07-20 10:36 來源:江西省文化廳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江西省文化廳 2018-07-20

  2018年是江西援疆工作的第21個年頭。7月12日至14日,江西省委書記、省長劉奇率江西省代表團深入新疆克孜勒蘇柯爾克孜自治州的鄉村、企業、學校和新聞單位調研江西援疆工作,看望慰問援疆干部人才,並出席援疆工作座談會。

  期間,劉奇來到了奧依塔克鎮“帕米爾畫家小鎮”,這是江西與阿克陶聯合打造的文化旅游項目。這裡風景如畫,擁有冰川、雪山、森林、瀑布和草原等景觀。劉奇現場觀摩了江西畫院美術家採風團現場採風,江西省文化廳黨組書記、廳長池紅陪同。

 

  “絲路瓷畫﹒大美新疆”江西畫院美術家、攝影家寫生團在“帕米尓畫家小鎮”舉辦開營儀式上的寫生場面 

  近年來,江西省文化廳在江西省援疆辦、省援疆前方指揮部的大力支持下,實施多項文化交流項目,包括文藝匯演和專場交流演出等,尤其是在書畫交流方面,開展了“中國夢﹒民族魂”江西省美術家、攝影家赴新疆阿克陶採風作品展及“絲路瓷畫﹒大美新疆”江西畫院美術家、攝影家赴新疆文化藝術交流活動。

  此次“絲路瓷畫﹒大美新疆”江西畫院美術家、攝影家赴新疆文化藝術交流活動,由江西省援疆辦、省文化廳、省援疆前方指揮部主辦,江西畫院、景德鎮陶瓷藝術研究院、江西畫派研究會承辦,將在兩年內完成採集素材、瓷畫創作和舉辦展覽等三階段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