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江西
江西
2018年度江西省“三區”博物館館長高級研修班開班
發布時間:2018-07-26 10:04 來源:江西省文化廳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江西省文化廳 2018-07-26

  為提升全省“三區”博物館領導干部管理能力,7月18日,為期一個月的2018年度江西省“三區”博物館館長高級研修班在中央文化管理干部學院開班。江西省“三區”博物館負責人和業務骨干共30人參加了此次研修班學習。

  中央文化管理干部學院根據此次研修班的要求制定了詳細的教學計劃並安排部委領導和國內知名學者授課。培訓期間,來自北京大學和國內文博界的專家學者就博物館藏品的征集與管理、數字博物館與文化傳播、博物館展覽策劃等多方面進行專題教學。培訓將通過開展分組討論、現場教學等方式,讓學員們認真思考和研究江西省博物館發展現狀中一些深層次問題。培訓結束後,中央文化管理干部學院將向學習合格的學員頒發高級研修班《結業證書》。

  據悉,自2014年“三區”人才支持計劃文化工作者專項工作實施以來,江西省文化廳與中央文化管理干部學院已合作舉辦了四期高級研修班:2014年文化經營人才高級研修班、2015年文化局局長高級研修班、2016年群藝館館長高級研修班、2017年圖書館館長高級研修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