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江西
江西
上饒市開展全市暑期旅游市場秩序專項整治交叉檢查行動
發布時間:2018-08-03 09:48 來源:江西省旅游發展委員會 編輯:遲紫境
信息來源:江西省旅游發展委員會 2018-08-03
  根據利劍行動-2的統一部署,為配合我市掃黑除惡專項斗爭,倡導誠信經營、文明旅游。7月份,我市開展了暑期旅游市場秩序專項整治交叉檢查。 
  此次行動由12個縣(市、區)旅發委和三清山旅游局組成13個檢查小組進行異地交叉檢查,共出動檢查人員156人次,檢查旅游企業39家,交叉檢查重點整治強迫消費和非法經營旅行社業務等突出問題,嚴厲打擊“不合理低價游”、持續規范導游(領隊)執業行為,引導游客理性消費、文明出行,保持暑期旅游旺季市場秩序平穩有序。 
  期間,各縣(市、區)檢查組深入旅游景區、旅游購物場所、旅行社、旅游客運企業、旅游飯店等涉旅企業,對是否存在旅行社組織不合理低價、超范圍經營,購物場所欺客宰客、不明碼標價,虛假廣告誤導消費者,強迫購物,旅游客運車輛導游專座、車況安全等情況進行檢查,打擊違法違規行為,推動市場主體誠信經營,從源頭減少違法違規行為。
  同時,各縣(市、區)檢查組反饋了檢查中發現一些問題,如個別旅行社涉嫌與游客簽訂的協議合同內容不全﹔無證無照經營旅游業務等。我委將嚴格依法依規處理,並督促相關企業抓好整改,不斷提升游客滿意度,努力打造安定有序、健康發展的旅游市場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