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江西
江西
2018年江西省“我薦贛版書”讀書演講比賽總決賽舉行
發布時間:2018-09-11 09:32 來源:江西省文化廳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江西省文化廳 2018-09-11

  為推進江西省第八屆“讀好書”活動深入開展,營造濃厚閱讀氛圍,8月30日,由江西省圖書館學會主辦的2018年全省“我薦贛版書”讀書演講比賽總決賽在贛州市圖書館舉行。江西省文化廳副廳長任永新、贛州市政府副市長郭素芳及省圖書館負責人出席了比賽活動。

  今年4月23日,江西省圖書館學會啟動了全省“書香贛鄱”全民閱讀演講大賽暨“我薦贛版書”大型讀書活動。該活動得到全省各設區市圖書館學會、各圖書館的積極響應,同時得到中文天地出版傳媒等媒體的大力支持。全省各級各類圖書館精心組織,廣泛動員,近萬人參與了此次活動。經初賽、復賽兩輪選拔,來自12支代表隊的24位選手脫穎而出,進入總決賽。總決賽上,每位選手從近年來出版的贛版圖書中推薦一本自己最喜歡的圖書,撰寫一篇對這本書的閱讀感想短文作為演講稿,以演講的形式與大家分享自己的閱讀體驗。比賽中,選手們聲情並茂的演講獲得了現場觀眾的熱烈掌聲。比賽經過激烈的角逐,選出了一等獎2名,二等獎4名,三等獎6名,優秀獎12名。

  本次演講比賽是落實省委十四屆六次全會關於加快推進文化強省建設的具體行動,彰顯了江西省廣大讀者對贛版書的喜愛之情,有效地激發了江西省廣大人民群眾參與全民閱讀活動的熱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