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江西
江西
“全國廣場舞展演活動江西省集中展演”在武寧舉行
發布時間:2018-10-24 09:54 來源:江西省文化廳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江西省文化廳 2018-10-24

  為慶祝改革開放40周年,10月19日,由中共江西省委宣傳部、江西省文化廳、江西省體育局主辦,武寧縣人民政府、江西省群眾藝術館、江西省社會體育指導中心承辦的“全國廣場舞展演活動江西省集中展演”在九江武寧縣西海燕文化廣場舉行。經過層層遴選,來自全省16個市、縣的30支廣場舞代表隊伍精彩亮相,大展舞藝。

  江西省委宣傳部副巡視員林大建出席並宣布展演活動開始,江西省文化廳副廳長任永新出席並講話,江西省體育局副局長李小平等領導出席並觀看展演。武寧縣委副書記、人民政府縣長李廣鬆致辭。

  任永新在講話中表示,本次展演活動是江西省慶祝改革開放40周年重要活動之一,旨在通過讓群眾演、群眾看、群眾樂,推出一批具有時代精神、文化內涵、審美品位和健康意義,便於群眾接受的優秀廣場舞作品﹔培育一批扎根基層、綜合素質較高、專兼職結合的廣場舞工作隊伍﹔扶植一批像各參演團隊一樣的優秀廣場舞隊伍,充分發揮示范作用,帶動更多基層群眾文藝團隊發展壯大,為廣大群眾搭建展示文藝才能、參與文化創造的良好平台。

  展演現場,緊貼百姓生活的《鄱湖韻》,生動再現了群眾豐富多彩的生活面貌﹔《舞動青春》舞動時代樂章,抒發了對新時代美好生活的真摯感受﹔飽含地域風採和民族風情的《蒙古人》《絲綢之路》,勾勒出祖國大好河山的壯麗畫卷﹔訴說革命故事的《再唱山歌給黨聽》,贊頌了黨的崢嶸歲月和光輝歷史﹔弘揚傳統文化的《我在牡丹亭等你》,演繹出贛鄱大地的人文風韻和非遺特色……30支優秀廣場舞隊伍悉數登台,用熱情洋溢的笑容和活力動感的舞姿跳出新生活、舞出新風貌,展現了新時代贛鄱兒女的靚麗風採和文化自信。

  據悉,自今年5月起,江西省各地相繼組織開展廣場舞活動及培訓,前後歷時四個多月,最終從70個團隊中遴選出30支代表隊、近900人參加本次集中展演,人群涵蓋老中青三代。萍鄉安源區星夢廣場舞隊將代表江西於10月底赴北京參加全國廣場舞展演活動北京集中展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