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江西
江西
江西省第二屆文化市場綜合執法崗位練兵技能競賽復決賽在南昌舉行
發布時間:2018-10-31 09:41 來源:江西省文化廳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江西省文化廳 2018-10-31

  10月23日至24日,由江西省文化廳、省總工會聯合主辦,省文化市場稽查總隊承辦的江西省第二屆文化市場綜合執法崗位練兵技能競賽復決賽在南昌舉行。

  本次競賽復賽共設置了政策法規知識、文書制作和案卷歸檔、執法程序規范(案卷糾錯)、移動執法及網絡案件辦理4門競賽內容。取得復賽總成績的前4名進入決賽。經過兩天的激烈角逐,南昌市代表隊獲得團體一等獎﹔贛州市代表隊獲團體二等獎﹔撫州市代表隊獲得團體三等獎。下一步,省文化廳將以本次競賽表現優異選手為基礎組建江西省代表隊,參加文化和旅游部、全國總工會組織的全國文化市場綜合執法崗位練兵技能競賽活動。

 

  本次崗位練兵技能競賽活動歷時4個多月,在全省文化市場綜合執法系統中掀起了“學業務技能、當崗位標兵”的熱潮。9月21日,按照文化和旅游部的安排,省文化市場稽查總隊組織全省79名執法人員參加全國統一的政策法規理論知識抽查考試,取得了全國第4名的優異成績。開展練兵競賽活動,有力地促進了江西省文化市場綜合執法隊伍理論知識和專業能力的大提升,培養了一大批執法業務骨干,推動了以文化市場執法監管為中心的各項任務的圓滿完成,為進一步開創文化市場監管與服務新局面奠定了基礎。

 

  近年來,江西省各級文化市場綜合執法隊伍積極作為,查處了一大批社會影響力大、群眾關注度高的案件,多項案件獲得“全國文化市場十大案件”“全國文化市場重點案件”“全國文物行政執法十大案例”“全國版權執法十大案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