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江西
江西
江西6地獲2018年度“全國生態文化村”榮譽稱號
發布時間:2018-12-06 09:22 來源: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廳 2018-12-06

  近日,中國生態文化協會公布了2018年度“全國生態文化村”榮譽稱號名單,江西省新余市分宜縣分宜鎮介橋村、鷹潭市貴溪市樟坪畬族鄉樟坪畬族村、贛州市興國縣龍口鎮睦埠村、吉安市安福縣橫龍鎮石溪村、贛州市尋烏縣澄江鎮周田村、撫州市樂安縣牛田鎮流坑村獲此殊榮。

  “全國生態文化村”是指生態環境良好,生態文化繁榮,生態產業興旺、村民生活富裕,人與自然和諧,典型示范作用突出的行政村。評選旨在發掘和保護民間生態文化資源,傳承和弘揚具有區域及民族特色的生態文化傳統,不斷豐富生態文化的時代內涵,通過生態文化村建設,傳播生態文化知識,樹立生態文明理念,引導和帶動美麗鄉村建設,推動我國農村經濟社會可持續發展。

  截至目前,江西省已有38個“全國生態文化村”,繼續保持創建“全國生態文化村”領先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