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江西
江西
春節假期前三天江西接待游客1101.41萬人次
發布時間:2019-02-12 09:43 來源: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廳 2019-02-12

  26日,2019年春節假日第三天,江西省各地旅游景區游客數量較過去兩天均有小幅增長。受天氣因素、高速免費、走親訪友多重因素影響,重點景區游、近郊鄉村旅游、溫泉度假游較為火爆,自助游、自駕游等散客出行的一日游、短途游、探親游成為主流。

  26日當天江西省共接待游客466.31萬人次,同比增長 8.61%﹔旅游收入 27.51億元,同比增長15.53%。春節假期前三天江西省累計接待游客1101.41萬人次,同比增長3.19%﹔旅游總收入64.98億元,同比增長9.78% 

  當天早上830分起三清山游客服務中心就已人頭攢動,除本省自駕游客舉家出游外,還有很多浙江、福建等周邊省份游客慕名前來。廬山、龍虎山、井岡山、景德鎮古窯等省內知名5A級景區始終保持熱游態勢,隨著長假進入第三天,假期屬性逐漸體現,游客量持續增長。撫州大覺山景區當天接待人次0.39萬,同比增長9.6%,門票收入52.7萬元,同比增長7.6%。瑞金共和國搖籃景區累計接待游客8.1萬人次,同比增長19.1%﹔旅游收入32.7萬元,同比增長37.9% 

  溫泉旅游熱度依舊。在九江、宜春等溫泉資源豐富的地方,本地游客和周邊城市的游客都嘗試就近出游,選擇帶上家人一起泡溫泉。明月山溫湯旅游度假區、廬山市星子鎮溫泉、新余凱光溫泉等吸引了大量周邊游客。其中,明月山溫泉風景名勝區三天共接待各類游客10.11萬人次,同比增14.37%﹔實現旅游綜合收入8016.93萬元,同比增長17.01%﹔實現綜合門票收入726.37萬元,同比增長14.08%。安福縣嶸源溫泉度假村和武功山溫泉山庄游客爆滿,住房率和就餐率達100% 

  近郊鄉村旅游火爆異常。春節假期前三天,游客出行多選擇舉家前往近郊鄉村度假區吃年夜飯,歡度新春。出游方式上,自由行成為居民春節出游最主要的方式。各地鄉村旅游景點也緊緊圍繞新春祈福、廟會等極具本地特色的民俗文化,推出眾多年味十足的新春旅游活動,吸引大批游客參與互動。贛州市大余縣梅花大觀園1.8萬株梅花暗香浮動,吸引了不少游客前來觀賞拍景。 

  文化創意游受追捧。南昌融創文化旅游城三天累計接待游客4.7萬人次,其中南昌融創樂園、海洋樂園、電影樂園等接待游客及門票收入均比同期有所增長。景德鎮古窯體驗式文化旅游產品受追捧,推出明代葫蘆窯點火儀式、開窯儀式”“人人加柴家家財旺添柴祈福活動,舉辦景德鎮陶瓷民俗文化展、歷代瓷窯生產技藝展、景德鎮手工制瓷技藝展、景德鎮傳統柴燒技藝展等,開展中國一絕世界首創瓷樂表演,吸引大量游客參與。 

  節慶活動配套豐富。萍鄉武功山景區推出了武功山過大年,紅包大派送活動,安源路礦工人運動紀念館推出了迎春納福辭舊歲 齊聚安源賀新年——春節期間攜家人來館參觀拍攝全家福活動。龍虎山景區開展了古越祭祀大典、道都古風動漫文化節、新春大廟會等豐富多彩的文旅活動。新余仙女湖景區百萬燈籠裝點一新,新春燈光音樂節炫目開演,引了眾多游客慕名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