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江西
江西
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廳召開2019年全面從嚴治黨工作會議
發布時間:2019-03-07 09:43 來源: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廳 2019-03-07

  3月1日下午,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廳召開2019年全面從嚴治黨工作會議。會議回顧了2018年全面從嚴治黨工作,部署了2019年工作任務,對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全面從嚴治黨工作提出了具體要求。

  會上,廳黨組書記、廳長池紅代表黨組作省文化和旅游廳2019年全面從嚴治黨工作報告,省紀委省監委駐省文化和旅游廳紀檢監察組組長雷朝暉作了講話。廳領導班子成員、駐廳紀檢監察組成員、廳機關全體在職干部以及廳直單位黨政負責人和負責紀檢工作的同志參加了會議。

  池紅指出,2018年以來,原文化廳、原旅發委以及機構改革後的文化和旅游廳黨組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堅決貫徹執行中央和省委重大決策部署,把政治建設擺在首位,認真落實管黨治黨政治責任,廳直文化和旅游系統黨員干部“四個意識”顯著增強,工作作風進一步轉變,干事創業的精氣神進一步提升,黨的領導全面體現,基層黨組織功能進一步彰顯,管黨治黨正從寬鬆軟向嚴緊硬轉變,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正在加快形成。

  池紅強調,要清醒認識到文化和旅游系統在全面從嚴治黨方面存在的問題,要堅持問題導向,做好2019年從嚴治黨各項工作任務。要認真學習貫徹《中共中央關於加強黨的政治建設的意見》,堅持以黨的政治建設為統領,堅決做到“兩個維護”﹔要認真貫徹好《中國共產黨支部工作條例(試行)》規定,加強基層黨組織建設﹔要嚴明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嚴肅黨內政治生活﹔要堅決破除形式主義官僚主義,持之以恆抓好作風建設,進一步激勵干部擔當實干﹔要強化監督執紀問責,壓實管黨治黨政治責任。

  池紅要求,廳直文化和旅游系統黨員干部要把握新要求,跟上新時代,要努力做到有“四心”:一是要堅定理想信念有忠心,要忠誠於黨,忠誠於國家,忠誠於人民,忠誠於事業。二是要堅持初心使命有公心,要恪守為民宗旨,一心為公,正確處理好公私關系。三是要堅持責任擔當有恆心。要樹立“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理念,做到持之以恆敢擔當、敢闖敢試真擔當、勤學苦練善擔當。四是要堅持嚴字當頭有廉心,要嚴格要求自己,做到嚴規矩知敬畏、嚴修身存戒懼、嚴學習守底線。

  雷朝暉在講話中對2018年省文化和旅游廳全面從嚴治黨工作取得的成績予以了肯定,從壓實主體責任、深化作風建設、監督推動巡視整改、強化執紀審查、加強隊伍建設等方面對2018年工作進行了回顧,在分析全面從嚴治黨面臨的形勢和任務基礎上,結合實例指出了廳直文化和旅游系統存在的政治建設擺在首位的意識不強、管黨治黨仍然存在寬鬆軟現象、選人用人工作存在短板、違規違紀違法現象時有發生等主要問題,明確了2019年駐廳紀檢監察組工作總體要求和主要工作任務,做到“五個堅持”。一是堅持以政治建設為統領,堅決做到“兩個維護”﹔二是堅持以日常監督為發力點,不斷夯實全面從嚴治黨責任﹔三是堅持以作風建設為重點,持之以恆大力整治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四是堅持以標本兼治為導向,一體推進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五是堅持以隊伍建設為根本,打造政治過硬、本領高強的紀檢監察鐵軍。

  會議還傳達了2019年度全省機關黨的工作會議精神。會前,本次會議議程報經省紀委省監委第四監督檢查室審定,會後,廳黨組書記和廳班子成員、廳班子成員與機關處室和直屬單位主要負責人將分別簽訂《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廳2019年度全面從嚴治黨責任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