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江西
江西
江西86地入選首批革命文物保護利用名單
發布時間:2019-03-26 09:37 來源: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廳 2019-03-26

  為貫徹落實中共中央辦公廳、國務院辦公廳2018年印發的《關於實施革命文物保護利用工程(2018-2022年)的意見》,318日,中央宣傳部、財政部、文化和旅游部、國家文物局正式公布了第一批革命文物保護利用片區分縣名單,計15個片區、645個縣(其中重復列入102個),江西86個縣(市、區)入榜,佔全國總數的15.8%

  本批公布的15個革命文物保護利用片區分別是:井岡山片區、原中央蘇區片區、湘鄂西片區、海陸豐片區、鄂豫皖片區、瓊崖片區、閩浙贛片區、湘鄂贛片區、湘贛片區、左右江片區、川陝片區、陝甘片區、湘鄂川黔片區、晉冀豫片區和蘇北片區。我省涉及井岡山片區、原中央蘇區片區、閩浙贛片區、湘鄂贛片區、湘贛片區等5個片區。

  革命文物集中連片保護利用工程是實施革命文物保護利用工程(2018-2022年)的重點項目之一。革命文物保護利用片區是按照集中連片、突出重點、國家統籌、區劃完整的原則,以新民主主義革命時期的革命史實為基礎,以革命文物為依據,以黨史文獻和中共黨史研究最新成果為參考,依托土地革命戰爭時期的革命根據地和抗日戰爭時期的部分抗日根據地,經過深入研究和部門協商而確定。據了解,考慮到革命文物集中連片保護利用工程的實施進程,有關部門將適時公布其他批次革命文物保護利用片區分縣名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