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江西
江西
江西省美術館專業人員培訓班圓滿結束
發布時間:2019-04-08 09:24 來源: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廳 2019-04-08

  4月3日,由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廳主辦、省展覽中心承辦的2019年度全省美術館專業人員培訓班圓滿結束,72名來自全省各級美術館的負責人與業務骨干完成了為期6天的專業培訓。

培訓班全體學員合影留念

  據了解,此次培訓班是江西省首次大規模對美術館專業人才開展的培訓,七場專題講座的授課老師都是國內美術館界權威專家學者,分別是:國務院特殊津貼專家、全國美術館專業委員會副主任羅一平,中央美術學院美術館館長張子康,《美術》雜志主編尚輝,湖北美術館館長冀少峰,浙江美術館黨委書記杜群,江蘇美術館副館長廖鵬和江西畫院院長雷子人。七位業界大咖分別就美術館建設、運營、管理方面做了全方位的闡述,講課內容精彩紛呈。在美術館專業人員的策展、研究、公共教育、行政管理等方面舉出了不少優秀案例,讓學員們充分了解了美術館運營的核心要點。

  培訓班採用專題講座、研討及觀摩等教學方式,就美術館定位與策展、公共教育、館際聯盟等方面的內容進行了系統培訓。

結業典禮

  培訓期間,各位學員都很珍惜這次向權威專家學習的機會,除了認真聽講,還盡可能在課中、課後向專家請教,有關美術館管理、策展人培養、公教活動和展品收藏等問題都獲得了專業的解答,大家連稱學習“很解渴”,並希望這樣的培訓能經常舉辦。學員代表、贛州美術館館長郭祥達表示,作為基層美術館的館長,能夠有機會和這些國內重量級的專家學者面對面地請教溝通,機會難得,收獲巨大,拓寬了眼界開闊了視野,這次的學習將會對以後的工作幫助巨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