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江西
江西
2019年度江西省“三區”人才支持計劃文化工作者專項工作座談會 
在南昌召開
發布時間:2019-04-12 10:23 來源: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廳 2019-04-12

  4月4日,2019年江西省“三區”人才支持計劃文化工作者專項(以下簡稱“三區”)工作座談會在南昌召開。省文化和旅游廳黨組成員、副廳長丁新權出席會議並講話。省文化和旅游廳人事處、財務處、公共服務處有關同志,“三區”受援的6個設區市、24個縣(市、區)文廣新旅局分管同志和項目負責人,有選派任務的6個廳直屬單位和2個江西文演集團子公司分管同志和項目負責人參加了會議。


  會上,省廳人事處同志對2018年全省“三區”工作進行了總結,對2019年工作進行了部署﹔廳公共服務處、財務處同志分別就“三區”工作服務於文化和旅游基層公共服務建設、經費規范使用提出了要求﹔“三區”受援的6個設區市、2個省直管縣(市),以及6個廳直屬單位、省京劇團有限責任公司代表進行了交流發言。
  丁新權肯定了2018年全省“三區”工作取得的成績,並對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體要求:一是要充分認識“三區”工作的重要意義,切實將其作為加強基層文化和旅游人才隊伍建設、滿足基層群眾精神文化需求和帶動“三區”地區文化和旅游發展的重要手段。二是要深入推進“三區”工作開展,注重幫扶對接、人員選派、成果轉化和工作思路拓展。要將“三區”工作與脫貧攻堅工作相結合,承擔起解決村級文化綜合服務中心“鐵將軍把門”問題的責任。三是要做好“三區”工作保障,加強工作領導、經費管理和典型宣傳,共同維護好“三區”工作穩中向好的良好態勢。
  會議指出,2019年江西省“三區”工作時間緊、任務重,各地各單位要抓緊進度,高標准、嚴要求地推進各項工作。一是要加強人員管理。按照“誰選派,誰負責”原則,做好選派人員管理,確保“三區”工作平安有序開展。二是要服務工作大局。調整縣級選派人員,將縣級“三區”工作專項經費向基層傾斜,用於聘用村級文化綜合服務中心管理人員,著力解決“鐵將軍把門”問題。三是要強化文旅融合。順應機構改革需要,將更多的旅游元素納入到“三區”工作中,通過鄉村旅游開發助力“三區”地區文化和旅游發展。
  現場,有選派任務的廳直屬單位、江西文演集團子公司與“三區”受援市縣就幫扶內容進行了對接,統一了思想認識,明確了工作任務,為進一步做好江西省2019年“三區”工作奠定了基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