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江西
江西
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廳舉辦“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
學習研討交流會
發布時間:2019-07-05 10:10 來源: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廳 2019-07-05

  6月27日,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廳舉辦“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學習研討交流會。全省第一批“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第三巡回指導組組長、省人大教科文衛委員會副主任舒仁慶,省委第三巡回指導組成員劉鵬到會指導。省文化和旅游廳黨組書記、廳長池紅主持並作會議小結。廳領導陳曉平、郎道先、黃小蓉、雷朝暉、潘之鈺以及廳機關處級干部參加學習研討交流。

省文化和旅游廳“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學習研討交流會現場

  會上,與會廳領導和5位處級干部作了交流發言。

  陳曉平結合“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堅定文化自信”為主題的培訓班學習內容,從在理想信念上“補了鈣”、在作風建設及工作方法上“取了經”、在堅定文化自信上“鐵了心”三方面向大家作了分享交流。

  郎道先以《從黨的領導人的風范中感受初心和使命的力量》為題,分享了初心和使命的力量體現的四個方面,即堅守共產黨人的崇高理想,把一切交給黨﹔追求真理的堅定信念﹔一心為民的公仆情懷﹔始終保持勤政廉潔、坦蕩無私。

  黃小蓉圍繞堅定對馬克思主義理論的高度自信談了三部分內容:一是馬克思主義是怎樣形成我黨的指導思想,二是今天為什麼還要堅持馬克思主義,三是今天該怎樣堅持馬克思主義,必須同當代中國實際和時代特點緊密結合起來。

  雷朝暉以《筑牢信仰根基,凝聚前行力量》為題,從深刻理解主題教育活動的重大意義,進一步提高參與主題教育活動的自覺性和主動性﹔認真貫徹主題教育活動總要求,進一步做到高標准、嚴落實﹔堅持問題導向,聚焦主責主業,突出兼顧實效三方面明確主題教育具體要求。

  潘之鈺在學習《理想信念是中國共產黨人的政治靈魂》過程中談到,要堅定執著的理想信念,堅定對馬克思主義的信仰和共產主義信念不懈的追求。結合實際就是要加強學習﹔積極實踐,理論升華﹔接受監督,不斷校准。

  5位處級干部結合崗位工作實際,分別從自身對“守初心”的理解、工作中存在的差距以及抓好落實的具體舉措等方面做了交流討論發言,分享學習體會,交流學習成果。  

  池紅在會議小結中指出,要弄清楚三個“為什麼”:一是為什麼要把“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作為全體黨員的終身課題﹔二是為什麼要有正視問題的自覺和刀刃向內的勇氣,將自我革命精神貫徹始終﹔三是為什麼要注重實質效果,解決實際問題。

  池紅強調,要將學習教育和推動工作緊密結合起來,抓好學習教育目的也是推動工作,用做好工作檢驗學習教育的成效。要將學習教育、調查研究、問題檢視、整改落實四項重要舉措一體推進。

  會上,舒仁慶對省文化和旅游廳前段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作出了點評,對下一步主題教育學習研討交流提出三點要求:一是要避免一般性、表態性發言﹔二是要避免內容分散,問題不集中﹔三是要分專題談,研討要做到往深裡走,往心裡走,往實裡走。舒仁慶提出,省文化和旅游廳要發揮引領示范作用,同時對調查研究工作提出了具體指導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