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江西
江西
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廳“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 
調研成果交流會召開
發布時間:2019-07-23 13:19 來源: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廳 2019-07-23

  7月15日,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廳召開“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調研成果交流會。省委主題教育第三巡回指導組副組長、景德鎮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陶永昌,省委主題教育第三巡回指導組成員劉鵬到會指導。省文化和旅游廳黨組書記、廳長池紅主持並作會議小結。廳領導任永新、陳曉平、郎道先、丁新權、黃小蓉、雷朝暉、諶洪敏,廳機關各處室負責同志參會。


主題教育調研成果交流會現場
  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廳緊緊圍繞貫徹落實中央決策部署和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緊扣建設文化強省、旅游強省工作目標,堅持問題導向,既著眼當前江西文化和旅游工作存在的短板與突出問題,又聚焦文化和旅游事業發展的重大理論與實踐問題,結合工作實際,共確定了10個調研課題。廳班子成員主動認領課題,從6月下旬開始至7月中旬,分別帶隊深入基層、深入群眾、深入一線,組織開展調研工作﹔主要採取調研座談、個別談話、問卷調查、書面征求意見等形式,深入全省24個基層文化和旅游部門、景區、文化旅游企業,組織召開10余場專題調研座談會,共計420余人次參與研討、交流、座談。
  交流會上,與會廳領導結合工作職責和調研課題,圍繞推動江西省紅色旅游高質量發展、加強基層文化陣地建設、提升文化和旅游消費水平、加強紅色標語普查和保護利用、打造景區智慧旅游建設、促進基層文旅發展、加強廳直屬單位財務管理、推動文化品牌走出去、維護基層文旅市場繁榮穩定等方面,深入交流調研成果,針對突出問題,把自己擺進去,查找思想根源、工作短板和自身不足,提出解決問題、改進工作的思路和舉措。
  陶永昌認為,省文化和旅游廳黨組高度重視主題教育調查研究工作,調研選題有點有面,查找問題比較准,剖析原因比較透,對策舉措比較實。他強調,省文化和旅游廳主題教育要堅持學原文、悟原理、讀原著,要深刻領會和准確把握中央和省委對主題教育的要求,調查研究要堅持直面問題,檢視問題要堅持刀刃向內、觸及靈魂,把自己帶進去。
  池紅對交流研討作小結,他指出,調查研究是理清工作思路、解決實際問題、改進工作作風的有效途徑,各調研組要以此次調研成果交流會為契機,進一步收集基層意見、深化原因分析,完善好調研報告,加快調研成果轉化,真正為推動文化和旅游工作提供參考和借鑒。
  池紅要求,各調研組對查找出來的問題要立行立改,一邊查、一邊改,能及時解決見效的要立即整改,要能體現看得見的變化﹔“找差距”不僅要從工作中深挖原因,更要在思想上刀刃向內,從根源找出不足﹔主題教育四項重要舉措要一體推進,反復學、認真學,學深悟透,邊學邊思邊悟,要把學習教育、調查研究、檢視問題、整改落實貫穿始終。
  此次主題教育調研成果交流會的召開,是對前期調研情況的總結,更為下一步持續深入開展主題教育活動奠定了堅實基礎。省文化和旅游廳將認真學習省委主題教育第三巡回指導組提出的具體指導意見,推動主題教育活動走深走心走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