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江西
江西
江西省召開紅色標語保護利用工作現場推進會
發布時間:2019-08-15 09:32 來源: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廳 2019-08-15

江西省紅色標語保護利用工作現場推進會現場

  2019年8月7日,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廳在江西撫州樂安縣召開江西省紅色標語保護利用工作現場推進會,來自江西各設區市文廣新旅局、紅色標語試點縣、江西省內專題革命博物館(紀念館)負責人及相關專家共60余人參會,國家文物局革命文物辦到會指導,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廳黨組成員、副廳長丁新權出席並講話,江西撫州市委常委、副市長劉蒼牧致辭。

  紅色標語是紅色基因傳承的載體,是見證中國革命歷史風雲的紅色“活化石”。2016年習近平總書記在江西考察時特別指出“對革命遺址和紅色標語要保護好利用好”後,江西全省啟動開展紅色標語普查和保護試點工作。經過兩年多的實踐,初步摸清了江西全省紅色標語家底,搶救保護了一批紅色標語,掌握了一些保護技術,摸索出了一些特色工作做法,但也面臨保護難度大、管理力量不夠、保護資金不足、可借鑒經驗缺乏、專業人才較少等困難和問題。會議旨在認真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江西重要講話精神,交流紅色標語保護利用試點經驗,部署下一步全面推進紅色標語保護利用工作。

  丁新權強調各地要充分認識做好紅色標語保護利用工作的重要性和緊迫性,認真總結紅色標語試點工作積累的寶貴經驗,清醒認識當前存在的主要問題,切實推動下一步江西全省紅色標語保護利用工作。他指出,做好紅色標語保護利用是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要求的政治任務,是當代人必須承擔的歷史使命,是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的重要實踐,各地要提高政治站位,擰緊責任螺絲﹔明確工作任務,扎實推進整體工作﹔以問題為導向,力求創新突破,要以真抓的實勁、敢抓的狠勁、善抓的巧勁、常抓的韌勁,切實把習近平總書記對江西工作的重要要求轉化為贛鄱大地的生動實踐。

  現場推進會標志著江西省紅色標語保護利用工作正式進入全面鋪開階段,江西全省上下將著力推進紅色標語保護利用“四個一”,即制定一個計劃(江西省紅色標語保護行動計劃)、搭建一個平台(江西省紅色標語數字化展示平台)、編制一套標准(江西省紅色標語保護工作規范)、形成一批成果(認定一批重要紅色標語、推介一批優秀案例、出版一批專著、舉辦展覽或論壇等),力爭紅色標語保護利用工作高質量、有特色、走前列,取得看得見的明顯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