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江西
江西
江西召開高等級旅游景區安全智慧化建設動員大會
發布時間:2019-11-12 10:46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19-11-12
  為強化安全監管,提升預警能力,提高應急處置水平,以智慧化手段健全旅游安全保障體系,10月31日,江西省高等級旅游景區安全智慧化建設動員大會在南昌召開。江西省各設區市、省直管縣(市)文化廣電新聞出版旅游局,全省5A級、4A級旅游景區,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廳相關業務處室主要負責同志共180余人參加會議。
  會上通報了江西省景區安全生產管理及“一部手機游江西”項目建設等工作情況,印發了《關於推進全省高等級景區安全管理智慧化建設的通知》等文件,對推進全省高等級景區安全管理智慧化建設進行了動員部署。
  會議指出,加強江西省4A級以上景區安全管理智慧化建設意義重大,既是強化安全監管、提升預警能力、提高應急處置水平、有效保障廣大游客生命財產安全的迫切需要,也是推動景區智慧化建設、實現智慧景區標准化建設邁出的重要一步。全省各地、各景區務必守牢安全底線,充分利用信息技術構建旅游安全保障體系,要從講政治、守底線的高度抓推進、抓落實,統一思想、統一步調,不打折扣、不講條件,積極主動參與,扎扎實實完成景區安全智慧化建設的基礎工作,為構建預防和救援並重的旅游安全保障體系邁好堅實的第一步。
  會議要求,江西省各地、各景區要突破思維局限,釋放景區創新創意精准營銷主動性,充分利用大數據精准定位、策劃先行,創新營銷模式,拓寬營銷渠道,強化區域聯合,實現抱團作戰。(柯中華 鄒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