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江西
江西
江西開展文化市場執法培訓
發布時間:2019-11-19 11:08 來源: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廳 2019-11-19

  2019年度江西省文化市場綜合執法骨干培訓班日前順利結業。這是文化市場綜合執法改革後江西第一個全省性的執法骨干培訓班,意在通過培訓建設一支政治堅定、行為規范、業務精通、作風過硬的文化市場綜合執法隊伍。

  此次培訓一改過去的形式,採取體能訓練、作風養成、業務學習相結合的方式,對來自100個縣113名基層文化市場執法骨干進行了為期一周的培訓。培訓內容包括文化市場綜合執法業務﹔文化、旅游等領域相關法律和執法工作要點﹔體能訓練等,旨在增進執法骨干綜合素質和紀律意識,提升執法隊伍的凝聚力和執行力。
  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廳副廳長任永新在結業典禮上對執法骨干提出幾點期望。一是切實加強學習。文化市場綜合執法工作涉及文化、文物、出版、廣播電視、電影、旅游等文化旅游市場相關領域,點多、線長、面廣,涉及的政策、法規門類眾多。特別是文化、旅游部門合並,文化市場綜合執法改革後,以前文化執法的同志要加強對旅游法規的學習,以前旅游質監的同志要加強對文化類法律法規的學習,真正達到隊伍整合,工作融合。二是嚴格公正執法。嚴格公正執法是法治建設工作的題中要義,是依法行政的重要環節。全省各級文化旅游市場執法機構,要嚴格依照法定程序、權限,規范執法行為,加大行政執法監督檢查力度。必須堅持有法必依、執法必嚴、違法必究的基本原則,依法嚴厲打擊文化旅游市場中各類違法違規經營行為,不斷提升人民群眾滿意感和獲得感。三是緊扣工作重心。全省文化市場綜合執法隊伍,應緊密圍繞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嚴厲打擊文化市場中的“黃賭毒”現象,深入開展“對黃賭毒和黑惡勢力聽之任之、失職失責,甚至包庇縱容、充當保護傘的問題”專項整治工作。建立旅游聯合執法機制,嚴厲打擊虛假廣告、欺客宰客、惡性競爭、不合理低價游等旅游市場頑疾,為規范文化旅游市場秩序,營造誠信和諧放心的文化旅游環境,推動文化旅游產業高質量發展貢獻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