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江西
江西
江西省成立演出劇場聯盟
發布時間:2019-11-26 09:41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19-11-26

  經江西省委宣傳部、省文化和旅游廳持續推動,近日,江西省演出劇場聯盟正式成立。包括南昌劇場、安源大劇院、湯顯祖大劇院、九江文化藝術中心在內的全省30家劇場(劇院)集中與江西藝術中心劇院管理有限責任公司(簡稱“江西藝術中心”)簽約,以委托管理或聯合運營的形式與江西藝術中心進行合作,抱團發展。

  江西省演出劇場聯盟將通過加強與區域內外和國內國際演出行業的交流、協調,提升區域內演出經營場所的經營、管理、服務水平,促進演出市場和演藝產業的繁榮發展。江西省演出劇場聯盟將以江西藝術中心和江西展演中心兩座劇院為龍頭,聯動全省各設區市、縣級劇院,使全省劇院成為統一的有機整體,形成合力,進而通過“內聯外引”的方式,讓江西的劇院與全國劇院打成一片、共同發展,讓老百姓在家門口就能欣賞到高雅藝術。

  接下來,江西省演出劇場聯盟將開展建立劇院評估機制、申請財政專項資金建立全省優秀原創劇目庫等工作。(伍文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