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江西
江西
加強星級標准學習  強化星級標准運用 
促進江西省旅游飯店業高質量發展
發布時間:2019-12-11 11:35 來源: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廳 2019-12-11
  為貫徹落實文化和旅游部廣州會議精神和江西省政府辦公廳印發的《江西省旅游產業高質量發展三年行動計劃(2019—2021)》要求,進一步深化國家星級標准宣貫,促進品質提升,推進全省旅游飯店業高質量發展。近日,江西省星級飯店行業監管工作培訓班在南昌舉行。此次培訓也是文化和旅游行業融合以後,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廳針對旅游住宿業工作組織的第一次專業培訓班。來自全省各設區市分管市場管理科(旅游住宿業)工作的局領導、市場管理科科長(負責旅游住宿業工作的負責人),省直管縣(市)負責旅游住宿業監管工作的負責人﹔省旅游飯店行業協會負責人,各設區市、省直管縣(市)旅游飯店行業協會負責人﹔各設區市、省直管縣(市)五星級、四星級飯店總經理,2019年擬參加五星級和四星級飯店評定的總經理﹔省級星評員等共226人參加本次培訓。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廳黨組高度重視旅游住宿業高質量發展工作,章國寶副巡視員出席培訓班開班儀式並作題為《加強星級標准學習 強化星級標准運用 促進全省旅游飯店業高質量發展》的開訓動員講話。
  此次培訓,重點圍繞如何系統學習掌握《旅游飯店星級的劃分與評定》標准,提升行業管理人員的行業監管水平和從業人員的服務質量與服務水平。在培訓的內容和方法上進行一些改進和創新,做好“四個結合”即在崗培訓(自學)和集中培訓相結合、課堂教學與實操實訓相結合、理論學習與考試考核相結合、專題輔導與座談交流相結合,使得培訓班的針對性、操作性和實用性更強。參加培訓的學員們都十分珍惜此次學習和交流機會,大家互幫、互學、互助,學習積極性和主動性非常高。學員們在課堂上認真聽課、座談會上踴躍發言、實地培訓中拍照記錄,謙虛好學的熱情和態度,為培訓班取得實實在在的成效奠定基礎。
  培訓期間,共收到學員們對星級飯店行業管理工作的意見和建議20余條,對旅游住宿業高質量發展的意見和建議13條。下一步,將針對提出的意見和建議認真梳理研究,在深入開展調研的基礎上,研究制定出相應的政策和措施,共同促進旅游住宿行業的健康和高質量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