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江西
江西
2019年江西省“陽光工程”“圓夢工程”文化志願者培訓班 
在南昌舉辦
發布時間:2019-12-11 11:46 來源: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廳 2019-12-11
  12月3日—6日,由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廳主辦、省群眾藝術館承辦的2019年江西省“陽光工程”“圓夢工程”文化志願者培訓班在南昌舉辦。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廳黨組成員、副廳長任永新出席會議,全省“陽光工程”“圓夢工程”文化志願者和項目辦工作人員參加培訓。
  根據《文化和旅游部 中央文明辦關於印發<2019年文化和旅游志願服務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和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廳工作部署,2019年全省共招募50名“陽光工程”農村文化志願者和26名“圓夢工程”農村未成年人文化志願者,服務於各行政村和鄉村學校少年宮。
  此次培訓通過專家授課和經驗交流的方式,讓文化志願者和項目辦工作人員系統了解“陽光工程”“圓夢工程”實施背景與目的,學習先進的文化志願服務理念與實踐,掌握手機攝影技巧、文化志願服務宣傳稿件寫作等專業知識。培訓同時對如何使用中國文化和旅游志願服務平台和微信公眾號開展志願活動宣傳推廣進行了交流。
  任永新指出,要牢記文化志願服務的初心與使命,加強自身能力建設,積極做好文化志願服務工作。結業儀式上,學員們分享了志願服務的心得體會,表示十分珍惜這次難得的培訓機會,一定會將所學知識應用到實際工作中,更好地為農村基層群眾和鄉村學校孩子們提供文化志願服務,為推動江西省現代公共文化服務體系建設貢獻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