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江西
江西
江西省博物館高質量發展座談會在景德鎮舉行
發布時間:2019-12-25 12:40 來源: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廳 2019-12-25

  12月20日,江西全省博物館高質量發展座談會在景德鎮舉行。全省11個設區市文廣新旅局文物科長,各設區市、省直管縣(市)博物館館長等70余人參加會議。會上,景德鎮市政府副市長熊皓致辭,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廳黨組成員、副廳長,省文物局局長丁新權講話。

  熊皓在致辭中說,建設景德鎮國家陶瓷文化傳承創新試驗區,對協調推進區城高質量發展具有重要意義。博物館是助力地方社會發展的文化引擎,推動景德鎮博物館高質量發展對建好景德鎮國家陶瓷文化傳承創新試驗區,打造對外文化交流新平台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景德鎮市將努力推動全市博物館高質量發展,為構建開放創新、智慧通達、共建共享的博物館之城而努力奮斗。

  丁新權全面分析了當前博物館事業發展存在的問題和困難,提出了博物館高質量發展的新路徑。他強調,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文物博物館工作的重要論述精神,牢固樹立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把培育弘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作為根本任務。要解放思想、大膽創新,為博物館高質量發展提供更多推動力。同時,丁新權就博物館安全工作做了相關部署,要求各博物館加強安全管理,確保人員和文物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