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江西
江西
“雲游江西”智慧旅游平台上線
發布時間:2020-01-15 10:20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0-01-15

  1月13日,由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廳主辦的“雲游江西”江西智慧旅游平台上線發布儀式在南昌舉辦,江西省副省長吳忠瓊出席並講話。

  吳忠瓊表示,智慧旅游建設是一項開拓性、前瞻性工作,也是一項綜合性、系統性工程。下一步,江西省將圍繞打造頂尖智慧旅游平台的要求,做好功能完善,加快推進“雲游江西”一體接入“贛服通”。公安、應急管理、交通運輸、市場監管、衛生健康、海關等部門要支持對接和共享重要涉旅數據,逐步構建起數據支撐、科技引領、業態創新、跨界融合的智慧旅游服務體系。江西各地要加快市級平台搭建工作,推動江西省市縣和各景區平台無縫對接,真正做到“一個指令各地聯動”的智慧化監管和“一機在手游遍江西”的智慧化旅游。要加強手機信息鏈接推送,實現江西省內游客推送全覆蓋。

  在“一部手機游江西”項目建設總體架構(一中心、三平台、一體系)下,“三平台”(監管平台、游客服務平台、宣傳推廣平台)中宣傳推廣平台和游客服務平台合並稱為“雲游江西”平台,採取以企業為投資運營主體、政府購買部分服務的方式建設,主要用於面向公眾提供旅游資訊、旅游服務,形成吃、住、行、游、購、娛一條龍營銷閉環。(周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