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江西
江西
江西加強數字公共文化服務
發布時間:2020-02-05 10:59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0-02-05
  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廳日前下發《關於做好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間公共文化服務工作的通知》,要求全省各級文化和旅游主管部門、廳直有關單位將疫情防控期間公共文化服務工作納入防控疫情整體工作部署中。

  通知要求,江西各級公共圖書館、文化館、美術館要充分發揮數字圖書館、數字文化館、數字美術館的優勢,積極開展好公共數字文化服務。其中,江西省圖書館要整合省級公共數字文化服務平台資源,組織開展好公共數字文化服務活動﹔各級公共圖書館要利用網站、客戶端、微信公眾號等形式開展移動圖書館服務,讓讀者足不出戶就可以在家中閱覽電子書、電子報刊、電子雜志。江西省群藝館要聚合全省數字文化館的資源,組織各級文化館開展好數字文化館的服務活動。各級文化館和有條件的基層綜合性文化服務中心,應在現有網站、客戶端、微信公眾號中開展數字文化服務,為群眾免費提供藝術培訓、群眾文化活動、展覽、講座視頻和音頻等內容。基層綜合性文化服務中心應向廣大群眾推介便利的公共數字文化資源。同時,各鄉鎮(街道)、村(社區)綜合性文化服務中心要通過應急廣播設備播報疫情防控信息等方式,打通疫情防控宣傳“最後一公裡”,筑牢鄉村疫情防線。

  通知要求,江西省各級文化館、基層綜合性文化服務中心要加強疫情防控期間群眾文藝創作,通過組織創作一批通俗易懂、貼近生活、易於傳播的群眾文藝作品,及時傳遞疫情防控信息、贊頌抗擊疫情的感人事跡,弘揚正能量。(周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