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江西
江西
江西多措並舉有序推動旅游景區恢復開放
發布時間:2020-02-24 16:53 來源: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0-02-24

  為貫徹落實江西人民政府有效應對疫情推動商貿文旅產業適宜性發展專題調度會議精神,218日上午,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廳召開了全省文化和旅游系統專題調度視頻會議,對推進全省文化和旅游產業適宜性發展工作進行了部署。 

  219日,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廳制定印發了《江西省旅游景區疫情防控期間安全開放工作指南》,要求各地在強化疫情防控的同時,分類、分區、分步推進景區恢復開放,有序推動文旅產業適宜性發展《工作指南》共21條,對景區開放准備工作、游客防疫工作、景區設備設施和服務防疫工作、聯防聯控工作等四個方面的工作措施進行了細化。明確有序開放疫情風險等級“輕”和“較輕”區域內的旅游景區,同時明確了景區履行疫情防控的主體責任、安全生產責任。鼓勵“本地人游本地,周邊人游周邊,江西人游江西”, 推行“自給游、自駕游、包車游、家庭游、微團游”等出游方式。《工作指南》明確,各類景區開放時間服從當地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的統一指揮,經報備後有序可控開放。 

  與此同時,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廳組織6個調研組,由廳領導帶隊,深入上饒、撫州等5個設區市的6家5A景區實地調研,了解景區疫情情況、是否具備安全有序開放的條件以及開放後所採取的防控措施,指導景區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時,安全、有序對外開放。2月23日,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廳下發《關於景區開放強化疫情防控的緊急通知》,針對景區開放發現的問題,要求已開放或即將開放景區嚴格控制游客數量、堅決避免扎堆集聚和提醒游客做好防護,確保開放期間不發生疫情傳播事故。據統計:自2月19日起,江西省龍虎山、大覺山、萍鄉武功山等78家4A級以上景區按照要求陸續對外開放全省所有5A、4A級旅游景區及234家其他旅游景區,共390家旅游景區針對全國廣大醫護工作者推出免費政策,並提供一系列貼心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