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遼寧
遼寧
遼寧省30個非遺項目助陣北鎮梨花節
發布時間:2017-04-26 09:15 來源:報送系統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報送系統 2017-04-26

  作為2017年遼寧省政府惠民實事工程,由遼寧省文化廳主辦的全省非物質文化遺產進校園、進社區活動持續開展,於4月22日走進錦州北鎮,以豐富多樣的非遺展示展演活動為梨花節助陣添彩。

  本次活動,省非遺保護中心選調了海城高蹺、岫岩鼓樂、醫巫閭山滿族剪紙、錦州滿族民間刺繡、遼西木偶戲、榆州鼓樂等近30項國家級、省級非遺名錄項目140多人參加。海城高蹺、岫岩鼓樂、榆州鼓樂三支群體隊伍以熱場的形式搶先亮相,海城高蹺表演的“疊羅漢”“大風車”“孔雀開屏”等系列絕活一亮相便贏得現場觀眾的熱烈掌聲﹔岫岩鼓樂表演了一首歡快熱鬧的《打棗》,其精彩的咔戲和花活“二龍吐須”表演引得觀眾紛紛叫好﹔來自凌源的榆州鼓樂,以其威武雄渾、鼓聲震天的氣勢將熱場展演推向一個高潮。

  此外,本次活動的重頭戲“福地又見梨花開”非遺專場晚會吸引了觀眾3萬余人。喜聞樂見的東北二人轉、優美的阜新東蒙短調民歌、歡快幽默的相聲等節目,贏得了觀眾們的一致好評。

  今年,遼寧省非物質文化遺產進校園、進社區計劃組織開展活動300場,省非遺中心將組織全省非遺項目,陸續走進全省學校、社區、廠礦,傳承和弘揚優秀傳統文化,讓全省人民共享非物質文化遺產的保護成果。(來源:遼寧省文化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