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遼寧
遼寧
非遺項目走進遼寧特殊教育職業學院
發布時間:2017-05-05 08:51 來源:報送系統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報送系統 2017-05-05

  近日,“遼寧省非物質文化遺產進校園活動”在遼寧特殊教育職業學院拉開帷幕。初春枝滿族剪紙、李氏掐褶紙、刻瓷、沈陽“面人湯”、烙畫藝術、李氏糖人六項非遺項目的傳承人走進校園,與同學們“零距離”接觸,展示了遼寧省多姿多彩的非物質文化遺產。

  遼寧特殊教育職業學院承擔著為殘疾學生提供職業培訓的任務,全校60%的學生是殘疾人。為給這一特殊群體送去溫暖和關懷,落實省政府的文化惠民宗旨,省非遺保護中心組織了此次非遺展示活動。在現場,各位非遺項目傳承人紛紛施展絕活兒,現場氣氛異常火爆,每一項非遺項目的展位前都擠滿了學生。同學們熱情高漲地參與互動體驗,傳承人不僅細心地講解指導,還為師生們贈送小禮物。2015級美術工藝專業的學生史玉鵬說,這次活動讓自己大開眼界,不僅了解到遼寧歷史悠久的傳統文化,還對自己的專業學習具有很大幫助。

  校團委書記張娜麗表示,這次活動令師生們都受益匪淺,希望今後能跟傳承人建立長期的合作關系,將非遺“進校園”變成“扎根校園”,推動特教學院第二課堂的發展,為孩子的成長成才搭建更為廣闊的平台。(來源:遼寧省文化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