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遼寧
遼寧
遼寧省進一步加強文化市場安全生產工作
發布時間:2017-06-01 10:03 來源:報送系統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報送系統 2017-06-01

  為確保文化市場有序發展,近日,遼寧省文化廳出台《關於落實安全生產責任 加強文化市場安全生產工作實施方案》,進一步部署與規范文化市場安全生產工作。

  方案明確了八項文化市場安全生產重點工作,並提出實施要求:一是加強組織領導。要高度重視文化市場安全生產工作,明確目標、任務、責任分工、具體措施和落實的時間表及路線圖,把文化市場安全生產工作逐項落到實處。二是健全工作機制。要積極會同相關部門建立完善長期穩定的協作機制,探索建立文化市場安全生產信用分級和“黑名單”管理制度,建立健全文化市場安全生產教育宣傳和文化市場安全生產工作月統計、季分析、年評估制度。三是強化責任落實。要嚴格落實責任分工,按照屬地管理原則,探索實行文化市場安全生產網格化監督檢查辦法,督促文化市場經營單位落實安全生產主體責任﹔加強文化市場安全生產監督檢查,依托信息化等方式實施動態監管,把安全隱患消滅在萌芽中﹔落實《文化市場突發事件應急管理辦法(試行)》,完善應急預案,有效預防和妥善處置文化市場突發事件。四是完善檔案資料。要會同有關部門,按照一戶一檔要求,建立文化市場安全生產監督檢查工作台賬,台賬信息要全面准確﹔要全程記錄開展文化市場安全生產工作的全過程,積累完整的文件、會議、現場檢查、整改通知、整改結果等紙制與視頻照片資料。五是開展督查考評。省文化廳每年對各市進行兩次督查,年底對各市進行全面考評,考評結果將列入各市年度文化市場綜合執法工作和平安文化市場創建考評成績。各市文化行政部門和文化市場綜合執法機構要加大對所轄縣區文化市場安全生產工作的督查與考評力度,促進文化市場安全生產各項工作規范化、常態化落實。(來源:遼寧省文化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