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遼寧
遼寧
遼寧沈陽舉辦少數民族文化系列活動喜迎十九大
發布時間:2017-07-26 09:12 來源:報送系統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報送系統 2017-07-26

  7月17日傍晚,由遼寧省沈陽市文廣局、市民委、和平區政府主辦的文化大戲——沈陽市“喜迎十九大民族文藝嘉年華”少數民族文化系列活動啟動式晚會在沈水灣“雲飏閣”上演。

  本台晚會是“民族文藝嘉年華”少數民族文化系列活動優秀節目薈萃展演。當晚,“雲飏閣”流光溢彩,樂曲悠揚。來自沈陽市和平區、沈河區、大東區等文化部門,以及沈陽演藝集團、沈陽總工會工人文工團、沈陽市少數民族交響樂團、東北大學、沈陽市朝鮮族阿裡郎藝術團、英玉舞蹈培訓中心、冰冰文化傳媒等單位的優秀藝術團隊及文化志願者,為沈城百姓表演了一台民族風味十足的文藝節目。演出的交響樂、民族歌舞、少兒舞蹈、器樂表演、京劇演唱、雜技魔術表演等14個節目,讓現場的觀眾感受到了濃郁的民族風情。

  本屆“民族文藝嘉年華”少數民族文化系列活動,以“喜迎十九大 幸福沈陽城”為主題,深入推進“幸福沈陽共同締造”行動,以沈陽地區滿、蒙古、回、朝鮮、錫伯族等少數民族為主,面向基層、服務群眾。共舉辦沈陽市少數民族舞蹈大賽、沈陽市少數民族器樂大賽、慶祝錫伯族伊犁戍邊253周年文化系列活動、沈陽市朝鮮族藝術展演活動、沈陽市回族民族文化節、沈陽市滿族文化節、沈陽市民族藝術團演出進民族地區等多項主體活動。

  該系列活動自2017年7月開始至10月結束。期間,豐富多彩的民族文化系列活動,將在沈城大街小巷遍地開花,營造濃郁的文化氛圍,滿足廣大群眾文化生活和精神需求,增進民族團結,促進民族進步,為締造幸福沈陽提供文化支撐。(來源:遼寧省文化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