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遼寧
遼寧
遼寧省圖書館邊防分館成立
發布時間:2017-08-04 09:21 來源:遼寧省文化廳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遼寧省文化廳 2017-08-04

  近日,“軍民融合 共建共享”——遼寧省圖書館武警遼寧邊防總隊戰略合作簽約暨省圖書館邊防分館開館儀式在丹東邊防檢查站指揮中心舉行。

  儀式上,省圖書館與武警遼寧邊防總隊簽署了合作協議,標志著雙方正式結成戰略合作伙伴關系,將聯手打造“圖書館+警營文化中心”項目,服務邊防哨所廣大基層官兵及駐地居民,力求打通公共文化服務最後一公裡。同時,省圖書館為官兵代表贈送了850張“數字圖書館電子閱讀卡”。

  隨著邊防分館的成立,省圖書館首批在丹東河口警務室和丹東機動大隊設立2個書刊流動站,共投放了2000多冊文獻,涵蓋文學、歷史、地理、醫藥養生、計算機等書刊類別﹔同時,遼寧省圖書館數字文化驛站在桃仙機場邊防檢查站正式啟用,服務群體除了邊檢站官兵,還包括海關、檢驗檢疫、機場等單位的工作人員及國內外旅客。通過數字驛站提供的閱讀帳號登錄遼寧省圖書館網站,可以免費使用省圖書館的幾十種數據庫資源。

  此次與省圖書館簽署共建合作協議,是省文化廳與武警遼寧邊防總隊推進“軍民融合發展戰略”實踐過程中結出的又一碩果,為打造獨具遼寧邊防特色的文化共享品牌工程奠定了堅實基礎。今後,省圖書館還將不斷在“圖書館+”項目上進行嘗試,繼續拓寬資源共享的新途徑,聯手社會各界為推動遼寧公共文化服務體系建設,推廣全民閱讀積極貢獻力量。(來源:遼寧省文化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