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遼寧
遼寧
“穿越時空 放飛夢想”科技夏令營走進遼圖體驗文脈傳承
發布時間:2017-08-08 09:08 來源:遼寧省文化廳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遼寧省文化廳 2017-08-08

  近日,以“穿越時空 放飛夢想”為主題的2017年“參觀科技展覽有獎征文暨科技夏令營”活動在沈陽開營。本次活動由中國科技館主辦,由遼寧省圖書館、遼寧省科技館、遼寧省博物館、遼寧省檔案館四大文化場館共同攜手承辦。

    遼寧省圖書館是夏令營的第一站。這是一場關於圖書館的深度之旅,小營員分成“風、火、雷、電”四隊走進遼圖,在聆聽工作人員關於遼寧省圖書館的基本情況介紹後,他們來到中外文圖書借閱區,深入了解圖書分類法、圖書排架規則等等。孩子們表示,這是他們第一次聽說和了解“圖書分類”。

    在“冊府菁華——遼寧省圖書館館藏珍貴古籍展”上,小營員們看到了由唐至清,囊括刻本、套印本、活字本、稿抄本、繪本等不同版本的館藏古籍,大開眼界之余,孩子們也真切地體會到中華文脈的代代相承。從“文溯書房”到“館藏珍貴古籍展”,從特殊群體服務中心到少兒天地,小營員們目不暇接,收獲滿滿。

    營員們除了在遼圖感受體驗中華文脈的傳承與現代化閱讀體驗外,接下來,還將在遼寧省科技館體驗科學創造,在遼寧省博物館看文物,在遼寧省檔案館參觀“清代皇室檔案展”等。(來源:遼寧省文化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