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遼寧
遼寧
遼寧省遼西五市首屆民俗文化節在錦州舉行
發布時間:2017-08-11 09:48 來源:遼寧省文化廳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遼寧省文化廳 2017-08-11

  8月4日至6日,遼寧省遼西五市首屆民俗文化節在錦州市國際會展中心舉行。錦州、阜新、朝陽、盤錦、葫蘆島五市的非遺傳承人、民俗文化活動匯聚於此。在為期三天的活動中,不僅有遼西五市民俗文化的集中展示、展演、展覽,還有民俗專家學者座談講座,更有各種民俗游戲表演、地方特色美食等,讓錦州市民體驗了遼西地區濃濃的民族文化特色風情。

  舉辦遼西五市民俗文化節是落實錦州市與盤錦市、錦州市與葫蘆島市制定的區域文化交流戰略合作框架協議精神,加強遼西五市文化合作交流,豐富遼西地區人民群眾的精神文化生活的一項重大舉措。本屆民俗文化節以“涵養文化生態、共建美麗遼西”為主題,邀請了遼西五市非遺項目、手工藝、傳統工藝、文化產業及地方特色美食項目參加展覽,同時,還舉辦了以“童年的回憶”為主題的傳統民族游戲展示展演體驗活動。(來源:遼寧省文化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