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遼寧
遼寧
遼寧省圖書館舉辦遼寧書畫名家扇面特展
發布時間:2017-08-16 10:00 來源:遼寧省文化廳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遼寧省文化廳 2017-08-16

  8月7日,“喜迎十九大 荷鄉清夏——2017遼寧書畫名家扇面特展”在遼寧省圖書館展覽展示廳開幕。本次展覽由遼寧省圖書館和遼寧畫院主辦,展出的300余副扇面均為遼寧省書畫名家的作品。展覽旨在大力弘揚我國傳統文化,同時面向公眾開展審美教育,並向即將召開的十九大獻上一份厚禮。

  扇面是歷代書畫家揮毫潑墨、表情達意的一種特殊繪畫形式。本次展出的扇面不僅有名家書法作品,而且有形式各異的寫意山水和花鳥,還有多幅指畫創作,均具獨特的藝術風格,給人以美的享受。同時遼圖還將館藏扇面書籍集中推薦展示,籍此希望更多的讀者通過展覽了解“扇文化”之韻、之美、之雅。

  我國扇面藝術有著深厚的中華文化底蘊與悠久的發展歷史。最初扇子隻是日常生活中用於扇風祛暑的工具,但是當人們將豐富的文化內涵賦予它以後,一把普通的扇子就變得豐富多彩起來。小小的扇子,記錄了我們華夏五千年的文明。參加展示的藝術家紛紛表示,在遼寧省還是首次舉辦如此大規模的扇面展,參展人數和作品數量都是首屈一指。

  本次扇面展將持續至8月31日。(來源:遼寧省文化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