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遼寧
遼寧
遼寧省第十屆藝術節“同心圓夢 啟航遼寧”群眾舞蹈展演舉辦
發布時間:2017-08-28 09:48 來源:報送系統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報送系統 2017-08-28
    8月24日,由遼寧省委宣傳部、遼寧省文化廳、遼寧省新聞出版廣電局主辦,鞍山市委宣傳部、鞍山市文廣新局、遼寧省群眾藝術館承辦的遼寧省第十屆藝術節“同心圓夢 啟航遼寧”群眾舞蹈展演在鞍山市遼寧科技大學禮堂上演。來自全省14個市的26個節目參加展演,近500名群眾文化工作者和文藝愛好者參與其中。 
    本次舞蹈展演緊扣“同心同夢 啟航遼寧”這一主題,貼近生活,作品題材多樣,既有紅色主旋律題材群舞,又有頗具意境的原創雙人舞,還有與國家級非遺項目遼西木偶戲相融合的群舞等。參加展演的節目在音樂、服裝設計、舞蹈編排等方面不僅具有較強的藝術感染力,還具有濃郁的地域特色,代表了近年來我省群眾舞蹈演出的新水平。 
    參賽隊伍裡,來自大連市群眾藝術館的“銀發奶奶”們格外引人關注,雖然平均年齡70歲,但她們演出時的動作毫不含糊。“很高興參加這次比賽!”銀發奶奶楊槐激動地說,“年輕時沒有機會,今天能站在這樣的大舞台上,不僅給了我們展示自己的平台,也讓我們老有所學、老有所樂!”
    接下來,遼寧省還將繼續開展廣場舞展演、群眾合唱展演、群眾戲劇展演、群眾音樂(聲樂、器樂)展演、群眾曲藝展演等多項群眾文化活動,為迎接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營造喜慶、祥和的文化氣氛。 (來源:遼寧省文化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