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遼寧
遼寧
第三屆“中非文化聚焦——舞獅培訓班”在大連開班
發布時間:2017-08-31 10:50 來源:遼寧省文化廳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遼寧省文化廳 2017-08-31
    8月22日,由文化部外聯局、遼寧省文化廳主辦,大連市文化廣播影視局、金普新區社會事業局及金普新區文化館共同承辦的“2017中非文化聚焦——舞獅培訓班”在大連金普新區文化館開班,來自尼日利亞和贊比亞的10名非洲學員,將在這裡進行為期40天的學習和生活。 
    遼寧省文化廳副廳長許紅英出席開班儀式,並向非洲學員授予了舞獅培訓班班旗,勉勵非洲學員把中國人民的友誼和中華傳統文化帶回非洲大地。開班式上,金普新區文化館舉辦了非物質文化遺產展示活動,非洲學員也帶來了非洲傳統舞蹈和中國功夫表演。接下來的40天裡,非洲學員將進行書法、篆刻、剪紙、陶藝等中國傳統文化課程的學習。 
    “中非文化聚焦”活動是文化部為落實中非合作論壇北京峰會精神,加強中國與非洲各國的文化交流而舉辦的。目前,在落實中非合作論壇成果和推進“一帶一路”大背景下,中非友好合作關系不斷深化,務實合作不斷拓展,文化交流越來越頻繁。本次舞獅培訓班是中非文化聚焦的重要舉措,是中非文化交流的精彩縮影。(來源:遼寧省文化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