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遼寧
遼寧
“同心圓夢 啟航遼寧”全省廣場舞展演在沈陽舉辦
發布時間:2017-09-19 10:45 來源:遼寧省文化廳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遼寧省文化廳 2017-09-19

  由中共遼寧省委宣傳部、遼寧省文化廳、遼寧省新聞出版廣電局主辦,遼寧省群眾藝術館承辦的遼寧省第十屆藝術節“同心圓夢 啟航遼寧”廣場舞展演於9月13日在遼寧大劇院文化廣場精彩上演。

 

  此次全省廣場舞展演,作為遼寧省第十屆藝術節的重要組成部分,以“同心圓夢 啟航遼寧”為主題,深入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大和十八屆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會精神,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特別是在文藝工作座談會和中國文聯十大、中國作協九大開幕式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和《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共文化服務保障法》,深入推進公共文化服務體系建設,進一步提升公共文化服務水平,豐富群眾的業余文化生活,保障百姓的基本文化權益,推動遼寧老工業基地的振興發展,以豐富多彩、各具特色的廣場舞集中展現遼寧各族人民在同心圓夢、決勝小康社會的振興發展中,所表現出來的苦干、實干加巧干的時代精神,突出體現遼寧人民積極向上、樂觀拼搏、勇於創新、開拓進取的精神風貌,為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營造喜慶、祥和的文化氛圍。

  參加展演的作品是從全省14個市遴選的28個精品佳作,在形式上突出民族性和地域性,主題鮮明,生動質朴,表演技巧嫻熟,表現手法創新,富有藝術表現力和感染力,多為群眾喜聞樂見﹔在內容上注重思想性和藝術性相結合,緊扣時代主旋律,體現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傳承和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它們或講述百姓故事,或反映多彩生活,或展現良好的精神風貌,無不體現著新時期廣大群眾健康向上、熱愛生活,熱愛祖國,贊美時代的美好願景和時代心聲。近千名來自基層的群眾文化工作者和文藝愛好者參與到此次展演中。他們來自基層,代表著群眾,反映著基層群眾的精神面貌和業余文化生活,具有最鮮明的群眾文化特點,具有最具特色的地域民族風格,代表了一個地區一個民族的生活習慣和風土人情,真正體現了群眾的文化由群眾來演,群眾的文化為群眾搭台的惠民、為民服務理念。(來源:遼寧省文化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