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遼寧
遼寧
“同心圓夢 啟航遼寧”遼寧省群眾合唱展演在沈舉辦
發布時間:2017-09-29 09:16 來源:遼寧省文化廳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遼寧省文化廳 2017-09-29

  9月28日,由中共遼寧省委宣傳部、省文化廳、省新聞出版廣電局主辦,省群眾藝術館承辦的遼寧省第十屆藝術節“同心圓夢 啟航遼寧”全省群眾合唱展演在盛京大劇院精彩上演。作為遼寧省第十屆藝術節的重要組成部分,是繼全省舞蹈展演、廣場舞展演之後,為廣大群眾帶來的又一次文化盛宴。

  此次全省群眾合唱展演以“同心圓夢 啟航遼寧”為主題,弘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體現民族精神和時代精神,唱響主旋律,聚焦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以合唱的形式慶祝建國68周年,喜迎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

  參加展演的26支合唱團隊,都是從全省14個市遴選出來的優秀業余合唱團隊,他們用豐富多彩、各具特色的合唱曲目集中展現遼寧各族人民在同心圓夢、決勝小康社會的振興發展中,所體現出來的積極向上、樂觀拼搏、勇於創新、開拓進取的精神風貌。

  全省群眾合唱展演不僅是新時期全省群眾合唱水平的一次集中體現,同時也展現了遼寧省群眾文化的強大活力和鮮明的時代特點。各支合唱團隊無論是演唱技巧還是參演作品,都代表了一個地區的文化特點,如同一張張閃亮的地域名片,展示著不同城市的風土人情,更彰顯著群眾文化的獨特魅力,進一步推動了遼寧省合唱隊伍的發展和合唱水平的提高。(來源:遼寧省文化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