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遼寧
遼寧
遼寧省公共數字文化服務技術骨干培訓班舉辦
發布時間:2017-11-07 09:50 來源:遼寧省文化廳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遼寧省文化廳 2017-11-07

  10月31日至11月2日,由遼寧省文化廳主辦、遼寧省文化藝術研究院承辦的全省公共數字文化服務技術骨干培訓班在沈陽舉辦。

  此次培訓重點圍繞全國文化信息資源共享工程《文化中國》地方資源建設項目,對全省文化共享工程市縣支中心150余名骨干人員進行培訓輔導,旨在進一步推進全省公共數字文化服務活動開展,為《文化中國之遼寧篇》微視頻征集評選活動做足前期准備和充分動員。

  培訓班特別邀請了文化部全國公共文化發展中心業務專家、中國傳媒大學紀錄片研究中心教授,以及省文化藝術研究院專業人員,分別從微視頻的服務與推廣、數字時代文化資源的影像轉化、微視頻選題策劃與創作、微視頻的拍攝與制作等方面進行授課。課程內容既有微視頻服務推廣的宏觀解讀和操作實務,又有影像思維觀念的深層次闡述與選題策劃指導,還有微視頻拍攝制作的基礎與技巧。理論闡釋深入淺出,實例賞析直觀生動,實踐講解通俗易懂,授課老師與參訓學員互動頻頻,培訓班氣氛熱烈。

  參訓學員紛紛表示,此次培訓內容非常系統和豐富,開闊了思維視野,豐富了理論知識,覺得受益匪淺,同時也更進一步激發了參與數字文化資源建設和數字文化創作的熱情。(來源:遼寧省文化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