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遼寧
遼寧
遼寧省文化廳召開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匯報會
發布時間:2017-12-07 13:40 來源:遼寧省文化廳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遼寧省文化廳 2017-12-07

  11月29日至30日,遼寧省文化廳召開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匯報會。廳機關各處室、廳直各單位主要負責同志向廳黨組及全廳黨員干部進行了匯報。

  匯報會上,廳機關各處室、廳直各單位以“文化走進新時代”為主題,對照黨的十九大精神要求,匯報了各單位目前的工作現狀,梳理了本處室、本單位以及全省文化系統、行業存在的不平衡不充分問題,查找了差距短板,深入分析問題原因,進一步摸清了工作底數,對2018年工作以及未來三年的工作進行了廣泛研討交流,達到了凝聚智慧、啟發思考、推動工作的目的。

  會議強調,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面對新的歷史方位,遼寧文化事業必須打破固有思想觀念束縛,勇於自我否定,堅持改革思維,深刻領會“堅定文化自信,推動社會主義文化繁榮興盛”的深刻內涵,以積極的姿態迎接新時代的挑戰。必須深刻認識遼寧文化發展不平衡不充分問題,創新文化發展新思路,打造文化發展新格局,不斷滿足人民群眾對美好生活的需要,助力遼寧振興發展。

  會議指出,省委省政府下發了一系列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的方案、實施意見,明確了任務分解和責任分工,文化工作任務非常繁重,全省文化系統必須要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為引領,密切聯系遼寧文化振興發展實際,以滿足人民群眾文化需求為根本出發點和落腳點,廣泛征求各方面的意見建議,制定出可操作接地氣的具體舉措,把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落到實處,努力推動全省文化工作取得新突破。

  省文化廳黨組書記、廳長張克宇要求,文化廳機關和廳直各單位要以高度的政治責任感和強烈的歷史使命感,增強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的思想自覺、政治自覺、行動自覺,為全省文化工作者帶好頭、做表率﹔要提高文化工作站位格局,自覺擔負歷史賦予的文化振興發展使命,珍惜時代發展給予每一個人的歷史機遇,在文化事業的具體崗位上努力工作,大膽創新,發揮自身的聰明才智,為遼寧文化建設增光添彩。(來源:遼寧省文化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