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遼寧
遼寧
遼寧省珍貴古籍特展在遼博開展
發布時間:2017-12-13 09:44 來源:遼寧省文化廳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遼寧省文化廳 2017-12-13

  由遼寧省文化廳主辦,遼寧省古籍保護中心、遼寧省圖書館和遼寧省博物館承辦的“藏之名山,傳之其人——遼寧省珍貴古籍特展”,於2017年12月7日在遼寧省博物館開展。本次展覽是遼寧省古籍保護工作實施十周年的又一次全省規模的大型古籍展,旨在展示和總結十年來遼寧省古籍保護工作所取得的成果。

  展覽分為宋代古籍、元代古籍、明代古籍、清代古籍、少數民族文字古籍五個部分,共展出150部珍貴古籍,囊括了刻本、活字本、稿抄本等不同的版本類型。遼寧省圖書館所藏《抱朴子》《聊齋志異》,以及《揚子法言》《戰國策》《續資治通鑒長編》等天祿琳琅藏書﹔旅順博物館所藏宋拓《九成宮醴泉銘》﹔遼寧大學所藏干隆進呈抄本《盛京景物輯要》﹔中國醫科大學所藏《普濟方》等珍貴典籍,都在此次展覽之列。

  中華古籍保護計劃實施十年來,遼寧省的古籍保護工作成績顯著。目前已有3179部古籍入選《遼寧省珍貴古籍名錄》,8家古籍收藏單位被省政府命名為“遼寧省古籍重點保護單位”。此次舉辦展覽,力求多視角、多元化地展現和揭示中華優秀典籍的傳統文化魅力和深邃內涵,吸引更多的人走近古籍、感知古籍、關愛古籍,激發全社會的古籍保護熱情,為遼寧全面振興發展發揮更大的作用。(來源:遼寧省文化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