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遼寧
遼寧
2018年遼寧省百館千站群眾文化培訓工程啟動
發布時間:2018-04-20 09:42 來源:遼寧省文化廳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遼寧省文化廳 2018-04-20

  日前,2018年遼寧省百館千站群眾文化培訓工程第一期在沈陽啟動。本期培訓班旨在提升群眾文藝骨干人才專業素質和業務水平,加強群眾文化干部管理,切實引導群文干部適應構建現代公共文化體系的新要求和新任務,更好服務基層、服務群眾。

  培訓班特邀請北京師范大學藝術與傳媒學院教授、省文化廳公共文化服務體系建設的專家及市區一線文化館館長為來自全省文化館(站)群文系統的70余名學員授課。培訓內容結合文化館(站)實際工作,注重提升骨干人員文化政策掌握能力,強調理論聯系業務工作,以培養“一專多能”型文化干部為要義。

  開班儀式上,遼寧省文化廳副廳長楊世濤發表講話。他強調,群眾文化服務工作如火如荼開展的同時,還應當積極結合社會滿意度補齊短板,不斷提升文化效能,促進公共文化服務均等化,更好更規范地為廣大人民群眾提供精神食糧。他指出,我們必須不斷增強意識形態領域主導權和話語權,堅定干部群眾的道路自信、理論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切實推進群眾文化的發展繁榮。

  百館千站培訓工程是遼寧省群文系統的品牌活動,從2009年啟動至今,針對全省14個市群眾藝術館、100個縣區文化館、1035個鄉鎮(街道)文化站共舉辦培訓活動70場,總計培訓群文骨干8000余人次,有效促進了遼寧省群文干部的素質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