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遼寧
遼寧
大連以海陸空大項目助推全域優質旅游
發布時間:2018-05-30 10:17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於闐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18-05-30

  近日,由海昌集團打造的海昌東方水城等大項目,吸引中外游客紛至沓來,領略大連海陸空精品項目的獨特魅力。這是大連市推進全域優質旅游發展的重大成果之一。大連將以海陸空大項目助推全域優質旅游發展,奮力走好全域優質旅游發展新征程。

  今年以來,大連旅游業推動全市經濟增長作用明顯,全員真抓實干,實現了持續又好又快發展。全市認真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和大連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堅持以游客需求為中心,以旅游發展不平衡不充分問題為導向,以旅游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為主線,以大力發展全域優質旅游為抓手,圍繞建設東北亞旅游勝地目標,堅持品質旅游發展初心,全面實施“十三五”旅游發展規劃,促進旅游發展環境更加優化、旅游公共服務更加健全、城市吸引度持續提升、旅游綜合效益進一步彰顯。

  大連市旅游發展委員會主任李景平表示,大連將著力全域優質旅游發展和產業規模擴張,完善旅游頂層設計,全力推進海陸空旅游大項目建設。全面推進總投資747億元的48個旅游項目發展,重點推動18個重點項目建設。整理包裝14個旅游招商項目(總投資約450億元),借助中國旅游投融資各類招商平台,積極做好招商選資工作。加大培育旅游“航母”企業和旅游領軍企業力度,重點培育旅游領軍企業和引領型項目。深化旅游融合發展,積極實施“旅游+”“+旅游”,推動旅游與農業、工業、醫療、教育、文化、體育等各領域相加相融,大力開展海島旅游、研學旅游、中醫藥健康旅游、民宿旅游、度假旅游、科技旅游等新業態新產品。培育一批旅游裝備制造基地和工業旅游點。建設一批房車旅游露營地,選育一批精品示范項目。大力發展郵輪經濟,實現年接發郵輪航次增加10%。已出台《關於加快郵輪旅游發展實驗區建設的實施意見》,助推國際郵輪母港建設。加大歷史街區和文化旅游開發力度,積極開展老街區、老廠房、古建筑旅游,豐富旅游業態等。同時,融合創新大連賞槐會暨東北亞國際旅游文化周等旅游節慶活動,不斷增強吸引力。積極發展會展旅游,辦好即將舉行的中日旅游大連交流大會(論壇)暨日本北前船停泊港論壇大連大會,大力支持社會各界開展大型會議、展覽展銷、體育競技、文化演出、獎勵旅游等招徠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