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遼寧
遼寧
國家藝術基金“北京評書表演藝術人才培養”項目啟動
發布時間:2018-08-17 09:39 來源:遼寧省文化廳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遼寧省文化廳 2018-08-17

  為更好地弘揚傳統文化,培養適應當今社會發展的年輕一代評書傳承人,由國家藝術基金立項資助,遼寧省文化藝術研究院主辦的“北京評書表演藝術人才培養”項目將於今年9月正式啟動。

  北京評書於2008年被列為第二批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名錄項目,其四位國家級代表性傳承人有三位出自遼寧,分別是鞍山的單田芳、劉蘭芳和本溪的田連元。遼寧省文化藝術研究院立足本土優勢,聘請田連元、劉蘭芳兩位評書大家為主要教師,邀請全國和遼寧地區諸多曲藝研究者、創作者參與授課,通過理論普及與核心技藝傳承相結合、課堂教學與表演實踐相結合的培訓方式,立足傳統根基,注重藝術實踐和經驗傳授,著力提升學員專業技能,培養創新能力,為北京評書培養出新一代的優秀傳承人。

  項目學員招募結束後,遼寧省文化藝術研究院將建立由曲藝及相關專家組成的招生小組,嚴格按照國家藝術基金相關規定考核學員技能,擇優選拔學員,進行為期2個月的培訓。項目將於9月1日舉行開班儀式,11月舉行匯報演出。項目結束後,經評定、考核合格者可獲得由國家藝術基金管理中心頒發的《結業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