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遼寧
遼寧
遼寧芭蕾舞團訪演瑞典法爾雪平市
發布時間:2018-09-04 09:41 來源:中國文化網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網 2018-09-04

  8月24日至28日,應斯德哥爾摩中國文化中心和瑞典法爾雪平市的邀請,遼寧芭蕾舞團在法爾雪平市劇院連續舉行3場大型芭蕾舞演出。中國駐哥德堡總領事顧暉,遼寧省文化廳副廳長許紅英,中國駐瑞典大使館文化參贊、斯德哥爾摩中國文化中心主任浦正東,法爾雪平市長丹﹒加布裡森,法爾雪平市文化局局長米亞和哥德堡巴洛克藝術節主席皮埃爾等1500余名中瑞嘉賓和觀眾觀看了演出。

   

  此次演出中,遼寧芭蕾舞團奉獻了芭蕾舞、民族舞、現代舞等風格各異、精彩絕倫的作品,讓觀眾大開眼界。無論是經典芭蕾舞劇《堂﹒吉訶德》《天鵝湖》《艾斯米拉達》《仙女》,還是現代芭蕾《懸崖》《無間歇》《血色》和原創芭蕾舞《芭蕾風採》,以及現代舞《煙之外》《俑》,都獲得了欣賞水平頗高的瑞典觀眾的一致贊賞。女子群舞《茉莉花》更是贏得了觀眾經久不息的掌聲。演出結束後,觀眾們紛紛起立鼓掌歡呼,久久不願離去。

   

   

  遼寧芭蕾舞團成立於1980年,是中國著名的芭蕾舞團之一。遼寧芭蕾舞團在堅持引進排演世界古典芭蕾作品的同時,致力於打造具有中國特色的芭蕾藝術作品,在探索建立中國學派的芭蕾藝術道路上取得了令人矚目的成績。

  在瑞典的演出結束後,遼寧芭蕾舞團還將赴奧地利、德國等地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