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遼寧
遼寧
遼寧芭蕾舞團《中外芭蕾精品晚會》驚艷歐洲觀眾
發布時間:2018-09-12 09:34 來源:遼寧省文化廳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遼寧省文化廳 2018-09-12

  8月24日至9月5日,遼寧芭蕾舞團帶著一台精心准備的《中外芭蕾精品晚會》奔赴歐洲,分別在瑞典的法爾雪平、奧地利的維也納和薩爾茨堡,以及德國的柏林進行文化交流和巡演活動。巡演期間,受邀進入當地舞蹈學校,與師生交流學習。

  整台晚會既有經典舞劇片段,又有現代原創作品,是東方文化和西方文化融合下的精品。遼芭以文化使者的身份,將這樣一台新穎、獨特的晚會帶給歐洲觀眾,讓他們了解中國文化、領略中國芭蕾魅力的同時,又能感受中國藝術家們不斷探索和追求的執著精神。

  此次參加巡演的演員,平均年齡不足20歲,這些演員受益於遼芭“兩條腿走路”人才培養方式,幾乎全部參演過大型舞劇,並且有近半數的人曾在國際大賽上獲獎。作為遼芭人才梯隊中的年輕力量,他們在舞台上所展現出的朝氣和穩健台風給歐洲觀眾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尤其是他們對現代作品的理解和表達,受到觀眾的贊譽。

  此次歐洲巡演之行不僅受到觀眾熱烈歡迎,同時也受到了當地媒體的關注,歐洲舞蹈協會、歐洲時報、奧地利電視台okto tv“脈動中國”頻道等都紛紛報道了遼芭演出的盛況。

  為表達對駐外工作的華人華僑的敬意和慰問,本次演出的最後一場,在中國駐德國大使館禮堂進行。史明德大使和數百名中國駐德國大使館工作人員、中支機構人員、留學生等歡聚一堂,觀看了這場精心准備的芭蕾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