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遼寧
遼寧
2019年“五一”假期遼寧省文化和旅游市場平穩有序
發布時間:2019-05-07 10:04 來源:遼寧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遼寧省文化和旅游廳 2019-05-07

  “五一”節假日四天,遼寧省文化和旅游產品供給充足,市場平穩有序,各地旅游景區、旅游經營場所秩序良好。全省各地天氣晴好,空氣優良,高速公路、高速鐵路、航空飛行通行良好,給境內外游客來遼觀光旅游帶來了極大便利,團組旅游、自助旅游、自駕旅游等呈明顯上升之勢,“發現遼寧之美感受遼寧之好”春季“賞花觀鳥”旅游持續火爆,全省文化和旅游市場繁榮超出預期。通過各地旅游部門數據和遼寧省移動旅游大數據統計,2019年“五一”假日期期間,全省共接待游客1238.8萬人次,同比增長8.4%,旅游總收入111.49億元,同比增長16.9%。

  文化和旅游市場呈現多元化特點。主要以省內游、城市周邊游等中短線游成為游客的主要選擇。紅色旅游、博物館親子游、鄉村旅游、溫泉體驗備受青睞。沈陽故宮、張氏帥府博物館、“九﹒一八”歷史博物館都達到人流控制極限。沈陽故宮5月1日、2日參觀人數日均達到32000人,同比增長51%,張氏帥府博物館5月2日達到23000人,“九﹒一八”歷史博物館(含日本戰犯法庭舊址陳列館、沈陽二戰盟軍戰俘營舊址陳列館)假期前兩天日均接待游客29000人。遼寧省博物館節日期間總參觀人數達到35000人。大連市溫泉游的度假方式成為節日期間游玩首選,香洲田園城、世外儉湯溫泉旅游區、金石灘國際溫泉每天接待游客均在萬人次左右,共接待游客16.10萬人次,同比增長13.46%。鞍山市在千山梨花節宣傳影響下,千山風景區接待游客量大幅度增長。撫順市以登山賞花為主打的鄉村游引爆撫順旅游市場。本溪市開啟了春夏季旅游。僅5月1日1天,本溪全市22家景區就接待游客9.07萬人,同比增長74.8%,本溪水洞共接待游客10.2萬人次。丹東市組織的第十四屆“鴨綠江之春”河口桃花節迎來賞花人流高峰,鴨綠江斷橋景區接待人數6.84萬人。錦州市於5月1日當天舉行了“2019錦州世博園開園啟動儀式”,節日期間全市共接待游客140.86萬人次。遼陽市遼寧碧湖溫泉度假村、湯河溫泉假日酒店、一水雲天溫泉度假酒店分別推出各類優惠活動。盤錦市紅海灘國家風景廊道推出盤錦市民免費政策,吸引了大量本市游客來休閑觀光。葫蘆島市策劃的快閃活動帶領游客唱響了《我和我的祖國》,並推出“五一假期來玩吧,我請客”系列活動,吸引了大批游客。

  “五一”期間,活躍繁榮的遼寧文化和旅游市場,吸引八方游客紛至沓來,引起了中央和遼寧多家新聞媒體的關注,央視新聞聯播、新華網、鳳凰網、遼寧日報融媒體、遼寧廣播電視台等主要新聞媒體和各類新媒體專題報道遼寧文化和旅游市場近百篇(次)。